難忘35年前恩情 校長北上尋找「餛飩麵媽媽」

餛飩麵牽35年的感恩情,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3年前在臉書發起「尋人啟事」,想找到35年前的那位「餛飩麵媽媽」,原來他35年前北上準備大學重考補習時,會到台北市南昌路的公園麵攤是餛飩麵,當時的他很窮,長得瘦小,老闆娘每次偷偷在他碗裡加料,多一倍餛飩,他吃了半年後才知道,這份恩情他難忘懷,至今還沒說謝謝,端午連假再度北上尋找「餛飩麵媽媽」。

更多新聞: 停產泡麵重新「復刻」!癌友圓夢多虧地方媽媽

屏東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說,「如果真的有機會去找到的話,我一定會很勇敢的,跟餛飩麵媽媽說謝謝妳。」口中說的餛飩媽媽,就是35年前北上重考大學補習時,常去吃麵的推車麵攤老闆娘,地點就在台北市南昌路的三角公園旁,每次吃麵,老闆娘都建議點他點餛飩麵,原來隱藏著幸福味。

屏東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說,「她都會特別指定這碗是你的,放在我的前面同學就檢查,旁邊放一個盤子,就開始把餛飩拿出來數,一顆兩顆竟然數超過十顆,同學說欸太不公平了,我們只有五、六顆為什麼你會十幾顆,我竟然被這位賣麵的媽媽,照顧了半年多我都不知道。」

這份恩情他難以忘懷,因為當時很窮,一個月生活費才1千元,身材瘦小,吃麵還不夠錢點小菜,一直被餛飩媽媽照料了半年後才知情,但因為太害羞,他都沒好好說謝謝。

3年前施校長曾在臉書po文尋人但沒有找到,這次端午連假他又實際走一趟,發現已經沒有麵攤,他拿著尋恩人的大字報,挨家挨戶詢問,希望能完成心願。

屏東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表示,「如果那個時候餛飩麵媽媽是35歲,那她現在應該70歲,我再不找我可能這輩子就找不到,我會遺憾一輩子,與其讓自己後悔,倒不如我們這次就好好來做,既然要找恩人用以前的方式找不到,倒不如這次就敲鑼打鼓,我們好好的來找。」

至今35年,他仍然不放棄尋找當年的照顧他的「餛飩麵媽媽」,不論用臉書、用行動,一方面分享溫暖人心的故事,一方面希望從教育工作上宣傳感染力。

(民視新聞/洪明生、阿布斯 屏東報導)

--

【SHOW出你的自製影片】

更多新聞: 小石虎走失被送醫 警察撞見媽媽返回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