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虎走失被送醫 警察撞見媽媽返回尋子

石虎是台灣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苗栗通霄有農民就在農地旁邊,撿到一隻出生大約不到2個星期的小石虎,身上還有些許胎毛,疑似是跟著媽媽出來覓食被遺落,立即送往警局安置,再轉送到南投特生中心。

更多新聞: 今年第7起石虎路殺 5個月大公石虎遭車流撞死

萌萌的小石虎不時發出像奶娃娃似的喵喵聲,圓圓的小眼睛跟圓圓的小耳朵,模樣好可愛,找不到媽媽的牠可以感覺得出來很緊張。

苗栗烏眉派出所副所長李建國表示,這隻小石虎出生不到兩個禮拜,身上還是佈滿了胎毛。

小石虎原本和媽媽一起,結果被遺落,發現牠的農民說,晚上到到農田灌溉時,聽到聲音才知道水管邊有那麼一隻小動物在那。

農民一開始還不敢碰,怕石虎媽媽就在附近,一碰沾染人的味道就不要牠了,等了20分鐘後還是沒被帶走,才將牠救起。

李建國說:「這邊隸屬山區,農民又怕這隻小石虎遭到其他野狗傷害,所以就直接把牠帶來派出所。」

經過獸醫檢查,小石虎身體有點虛弱,已經送往南投特生中心照料,而遺失小石虎的媽媽在上午還特地跑回來找孩子,也意外被回到現場勘查的員警拍到。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陳超明涉貪被收押!網友:石虎的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