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為報阿嬤養育之恩 19歲國標正妹投身當照服員

台東有名曾獲國標舞冠軍的19歲正妹黃麥臣,因為阿嬤年事已高,為了報答養育之恩,日前毅然中斷學業,投身照服員訓練。雖然培訓的過程中遇到不少挫折,但她憑藉過人的意志力終於克服一切、苦盡甘來,要用自己的優異表現,讓家人引以為豪。

更多新聞: 祖孫YouTuber樂活、玩開箱!聯手賣萌療癒網友

站在病床前俐落組裝導管再倒入營養品,每一個步驟都全神貫注,來自台東的黃麥臣,細心做好身為照服員的工作。無論是量血壓還是測體溫,眼觀四面、隨時注意,每個要求都能從容應對。

年僅19歲的黃麥臣,除了將成為全台最年輕的照護員,更是曾經的國標舞后,談起為何中斷學業投身照服員,她說都是為了向阿嬤報恩。

提到阿嬤,黃麥臣表示,「她之前有一陣子就全身抽筋,就是很像僵硬這樣子,都沒有辦法動,很怕她會有甚麼萬一,所以就來學這個,萬一有甚麼突發狀況的時候,我可以幫助她。」溫柔傾聽阿嬤的一言一語,祖孫間的濃濃情感令人動容。

有卑南血統的黃麥臣,曾以優秀的舞技,榮獲2018世紀盃全國公開賽大專新秀第一名,但高工畢業後,因為阿嬤年事已高、健康不如以往,她決定暫停進修,投入原住民照服員的培訓,儘管過程中遭遇不少挫折,但她還是順利完成任務。

黃麥臣表示,「不會想放棄,都已經選擇了做這件事情,就是要堅持,當然會有很多不能接受,但是我覺得這算是一個新的挑戰,就跟我練跳舞一樣。」

不畏艱苦,憑藉著練國標4年的意志力,終於苦盡甘來,黃麥臣不但要向阿嬤報恩,也要用自己的好表現,讓家人引以為傲。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首創「照顧員服務日」 表揚績優照服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