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導致沒球踢!埃及足球員回家鄉賣小吃養全家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體育賽事正逐漸重啟,但有些地區還是看不到復賽的曙光,埃及就有一位B級足球聯賽的球員因為停賽沒有收入,只好回家鄉在市集賣傳統小吃,他也兼差當過建築工人,以微薄的收入來養活自己還有父母和弟弟。

更多新聞: 足球/丹麥聯賽閉門開踢 停車場改建成直播看球賽

這裡是距離埃及首都開羅大約350公里的曼費盧特,當地的一個市集,是28歲的馬洛斯暫時落腳的地方。

埃及足球員馬洛斯說,「我效力於貝尼蘇夫隊,當聯賽因為疫情等狀況而停擺,在齋戒月期間我做Konafa甜點,平常我是個建築工人,為了幫助家計養活我爸媽,我盡力幫忙讓他們不用操心。」

孝順的馬洛斯家裡還有個弟弟要養,他原本是埃及B級職業足球聯賽貝尼蘇夫隊的後衛,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賽,他也沒有了收入,只好回家鄉打零工賺點錢維持家計,以前在球隊一個月可以賺200元美金的薪水,現在不可同日而語,當建築工人一天可賺7美金,如果幸運一個星期有2天可上工,目前暫時在市場賣點心,算是比較穩定的工作,但還是期望疫情趕快過去。

馬洛斯表示,「如果一切順利當國家疫情過去,一切都沒事的時候,我會回去聯賽好好踢球。」

鏡頭再轉到疫情嚴重的俄羅斯,運動員無法去外面練習,只好自己想辦法。和全球很多游泳選手一樣,貝莉艾娃身上綁個帶子就在家裡搭健的小泳池裡練習,她的夢想是奧運冠軍,這也是不得已的做法。

貝莉艾娃說,「我的狀態欠佳很讓人難過,我計畫每天要訓練,我得每天訓練才行,但這完全不像我以前的訓練。」

三對三籃球隊員竟然用教練的手環當籃框練投,真的很懷疑有沒有用,畢竟籃框有高度還有籃板,投球感覺差很大,他們現在只能土法煉鋼。

還有拉汽車訓練體能也是他們日常的訓練,萬一煞不住還有可能受傷,不論如何,就是要想辦法訓練,別小看戰鬥民族的決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展開運動防疫新生活 巴黎足球營學員:回來感覺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