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產業鏈與消費者需求 嘉縣推全新智慧農業

為了解決國內農業面臨人口結構改變,以及極端氣候的影響,嘉義縣政府和科技產業,還有電子商務公司合作,打造全新智慧農業,輔導在地農民及養殖業者,並導入多元通路推廣銷售,增加農產品競爭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聯結車不慎打滑撞上分隔島 油料庫士兵與警方合力搶救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農業對整個台灣跟全世界來講,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整個智慧農業的推動,對整個台灣來講是一個趨勢上,不得不做必須要做的事情,那另外一方面,也是我們很多的青壯農,剛好他們很多的台灣的教育水平,他們也可以去接受,這樣的一個智慧農業的發展,缺的就是輔導跟資金。」

除了嘉義縣長翁章梁,提出他對於智慧農業的看法外,科技公司協理劉燦永、電商公司總經理李春松,他們也表示,未來智慧農業將導入大數據概念,蒐集農作物生長環境數據,與專家種植經驗等數據,提供農民更精準的種植規劃,同時也將扮演銷售通路與在地小農間的橋樑,強化產業鏈及消費者需求的分析,創造更大效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產雙重打擊!嘉義荔枝遇大雨裂果又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