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派包機抵達台灣 接回344名滯台越人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越南3月下旬開始,胡志明市、河內機場只出不進。因此許多在台的越南人有家歸不得。越南政府和我國外交部、移民署合作下,中午以包機方式將在台越人載回越南。首次台越包機共搭載344人,9成都是孕婦。

更多新聞: 因疫情滯留巴拉圭 22名國人順利返台

就要回家了,一個個穿著藍色防護衣的越南旅客好開心,但體溫超過37度的還是得先等等。

通過量測,沒問題的提著行李準備上飛機,整個候機大廳滿滿的人潮看起來超壯觀。但不說不知道,這裡9成以上都是大腹便便的孕婦。

由於疫情的關係,越南從3月21日開始採取邊境管制,台灣直飛的航點包括胡志明市、河內市都變成「只出不進」,以至有不少滯留在海外的越南人有家歸不得。因此越南政府安排台越包機,共搭載344人,多數是孕婦與小孩。來台時也載了42名返台人士。

武肺風暴打亂遊子異鄉的返家之路,疫情趨緩,只希望一切能盡快恢復正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包機14人列疑似病例!疫情指揮中心:跟對方查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