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炸雞排前放「橡皮筋」做記號 民眾投訴「不衛生」

台灣人愛雞排,到處都是商機,不過花蓮有家連鎖雞排店被控訴,業者疑似便宜行事,把橡皮筋丟進食材籃裡面做記號,消費者就怕老闆萬一不注意,也把橡皮筋下鍋油炸,會吃出問題來。業者出面道歉,表示是一時疏忽,會改用便條紙登記。

更多新聞: 涼麵大腸桿菌群超標!北市衛生局抽驗近半不合格

嘴饞想來份點心,民眾到花蓮吉安鄉一家連鎖雞排店,點了鹹酥雞、甜不辣、魷魚,最後再加點一塊雞排,沒想到老闆居然把油膩膩的橡皮筋丟進盒子內,讓顧客傻眼,就怕下一秒整盒倒進去油炸,急著追問。

消費者直喊太噁心,不只把橡皮筋混在食材籃裡面不衛生,還得擔心萬一不小心下鍋油炸,會把橡皮筋吃下肚,店家急著解釋,只是客人一下子太多,拿橡皮筋做記號。

遭投訴雞排店業者表示,「因為人多嘛,所以疏忽了,他因為他要雞排,我沒辦法拿一整片來放啊,所以說不曉得要拿什麼來做記號,就想說(臨時用橡皮筋代替)。」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回應,「如果這樣的一個食材以外的東西,譬如像橡皮筋,跟食物混合在一起的話,很可能造成食物的汙染,理論上我們會建議,我們的商家在食材裡面,不要跟非食材的物質相放在一起。」

衛生局強調會加強輔導店家,業者也在民眾反映後,改用便條紙來記點餐項目,畢竟再美味的雞排,都必須兼顧環境衛生,生意才做的長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商機破200億!台灣雞排年產量4.4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