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破200億!台灣雞排年產量4.4億片

台灣被國際封為美食王國,其中雞排更佔有一席之地,台灣人對雞排有多愛不釋手,其實根據農委會統計,國內一年雞排產量上看4.4億片,年商機突破200多億,就連藝人Nono、唐從聖也搶進,不過面對市場趨近飽和,要如何抓住消費者的心,口味創新更是關鍵。

更多新聞: 加味?炸雞排前放「橡皮筋」做記號 民眾投訴「不衛生」

台韓棒球大戰,7比0完勝,派出所所長大方發700分雞排。總統大選,網友臉書祭品文也拿雞排當籌碼。

發雞排、領雞排,不難看出台灣人有多愛吃雞排,根據農委會統計,2019年國內飼養雞隻高達2.2億隻,每隻雞能做2片雞排,以每片平均60元計算,國內雞排年商機高達264億。

熱騰騰雞排出爐,瞬間吸引目光,黑色、紅色、菊色,色彩繽紛的雞排口味更特別,像是黑色的是醉雞、紅色川香口味、橘色是咖哩口味,畢竟要吸引消費者,不得不走出自己的路。

雞排店店長許仕函說,菜單的部分的話他們大概是一季到半年更新,可能還會包括漢堡或主食類。

要讓客人吃不膩,更新菜單很重要,以這家主打彩色風味雞排為例,平均一天能賣出近200片,現在更準備拓展海外市場,目前已經在馬來西亞有旗艦店要開幕了。

雞排店門口人潮沒停過,看準龐大商機,就連藝人也來分杯羹,像是Nono、唐從聖都搶進市場,各式雞排店一家接著一家開,也反映出台灣人對雞排有多愛不釋手。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請全台吃雞排」本尊是他 現身夜市:以後留言會更加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