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陽藥遭疑是毒品被要求脫衣 警方:依照SOP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抱怨,5月22日跟朋友在新北市三重區要吃飯時,被4名警察攔下臨檢,過程中警察從車中搜出朋友網購的壯陽藥,遭質疑是毒品,於是被帶回警局要求抽血,還要脫褲檢查私密處,質疑這樣的程序是正常的嗎?警方也出示畫面,表示驗出毒品反應,才帶回搜身。

更多新聞: 轎車闖紅燈撞死婦!肇事駕駛逃逸 車上搜出毒品

員警路邊巡邏,發現有違停車輛,上前盤查,並從車內搜出一盒壯陽藥,用試劑一測...。

一測發現呈現紅色的毒品反應,讓眼前男子大喊「不會吧!」,但持有毒品是事實,還是將人帶回警局。

新北保大秘書室主任黃冠群表示,「員警現場以毒品試劑檢驗,確實有毒品的反應,因而我們查獲3級毒品卡西酮藥丸6顆。」

看似正常不過的搜索程序,事後卻遭質疑。男子朋友在網路PO文表示,5月22日晚上跟朋友被帶回警局後,警方卻要求朋友全身脫光光,甚至連最私密的部位,都要「翻」出來給員警檢查,更別說後續抽血、驗尿、做筆錄,前前後後花了4小時,讓他超傻眼,質疑難道沒有執法過當嗎?

黃冠群回應,「為了查看嫌犯身上,還有沒有其他的不法物品,我們在駐地的密閉空間內,我們對嫌犯的身體,實施了一個全身的檢視,我們經過調查,過程當中我們員警沒有不當搜索,或侵害嫌犯權利的情勢。」

6顆未拆封的小藥丸,其實是3級毒品「卡西酮」,小小一顆,警方就怕嫌犯偷藏在身上,合法搜身。雖然對方表示自己沒前科,也不知道為何壯陽藥會變毒品,但事實擺在眼前,也被依法送辦。

(民視新聞/李豫翰、廖文璞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人坐擁火藥庫 警搜出烏茲衝鋒槍、百包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