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槓上推特 立即簽署行政命令以保障言論自由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有關社群媒體的行政命令。(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推文日前遭到推特(Twitter)「事實查核」讓他相當不滿,白宮稍早也批評,推特對於川普的推文審查極為嚴格,卻放任中國官員散播有關武漢肺炎的假訊息。因此川普為了反擊,就在今天簽署了有關社群媒體的行政命令,目的是要削減社群媒體對發布者內容的監管,以保障言論自由不受威脅。

更多新聞: 推文評示威被標記為「讚頌暴力」 川普:推特在針對美國總統

這道行政命令是拿美國「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開鍘,根據美國「通訊端正法」第230條,社群媒體對於非出自身的資訊內容,不應被視為出版人及發表人,這項法規讓社群媒體經營商對於他人侵權資訊或不當內容得以免責,並允許進行內容審查。

根據中央社報導,川普在簽署儀式上表示,今天這項簽署的目的是為了保障言論自由不受到外界威脅。他指出,像推特這樣佔有一席之地的社群媒體,是基於中立平台理論獲得前所未有的保護盾牌,這項行政命令將讓「他們不再有盾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