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業者自救 「共享店面」成經營新形態

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餐飲店大受打擊,客人減少,就算開店也不敷成本。日本業者為了求生,現在出現一種「共享店面」的經營方式。不同種類的飲食店家,一起開店、一起提供外送服務。同一份訂單、就能同時選擇多種食物,讓消費者更願意買單,店家也能節省開店和外送成本。

更多新聞: 出團禁令延至6月底 旅行社自救出招推國旅

精緻的和食便當、以及美味的漢堡套餐。不論是日本美食、鬆餅甜點、還是義式餐點、南轅北轍的各種料理,現在都能一次享用。位於東京淺草的這間店面,就有多達5家餐飲業者、共同進駐。

民眾不想出門,店家也提供線上訂購服務,可以一次點齊,共同外送。只要付一次運費,就能吃遍所有料理。

這種「共享店面」的經營模式,近來在日本越來越常見。因為肺炎病毒大舉來襲,餐飲店單打獨鬥、實在難以支撐。

這位義式料理主廚,原本在東京池袋有自己的店面,但疫情影響之下,客人減少,就算重新開店,也必須減少座位、營收天天赤字。想提供外送,也因為相關業者簽約爆量,必須一等再等。

病毒威脅之下,日本實施入境管制,包括以外國觀光客為主要客群的店家,也紛紛將目光轉向國內。有業者看到相關商機,開始提供共享店面的媒合服務。

將眼前的危機化為轉機,業者決定靠著團體戰,迎戰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

共享店面媒合業者表示,「將這次的肺炎疫情化為轉機,不再局限於一個場所只能開一家餐飲,讓廚師們能互相合作,順應現在以及未來的時代潮流,希望能打造這樣新的飲食模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救!永康商圈推折價券 90萬張索取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