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爆出外洩2千萬筆民眾個資 徐國勇:非由政府部門外洩且為舊資訊
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指出,經查這些資料並非由政府部門流出,且已是舊資訊。(圖/民視新聞)

爆出超過2000萬筆台灣民眾個資遭外洩的資安疑慮,今(31)日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指出,經查這些資料並非由政府部門流出,且已是舊資訊。徐國勇強調,政府部門資安嚴密、內外網分明,像是戶政資料,便皆存於內網中。

更多新聞: 逾2千萬筆個資遭外洩? 徐國勇澄清:不必擔心

據國外資安網站揭露,超過2000萬筆台灣民眾個資遭外洩,內容包含姓名、生日、住址等資訊。經刑事局研判,此些資料內容已相當陳舊,疑是2004年間駭客入侵非政府組織所竊取的個人資料。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1)日訪視台南市永康區西灣里滯洪池工程,並在受訪時指出,經調查局及相關機關證實,這些個資並非由政府部門流出。

徐國勇強調,對於資訊安全,政府做了相當完備保護,內外網分明,整個戶政資料都是存於內網,各方面都做得很仔細。

徐國勇說,過去這則「外洩」訊息就已流出,如今再爆個資安全疑慮,不過就是這項舊資訊又再回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刺警凶嫌因精神疾病被判無罪 徐國勇:絕對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