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佩琪批「硬拗」電郵示警WHO 陳時中:無法強迫大家都讀懂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妻陳珮琪臉書批防疫,她指出,台灣邊境防堵帶政治色彩,對於中國較嚴苛、對於他國則鬆散。陳佩琪還說,台灣與世衛的電郵之爭根本是台灣方「硬拗」,並不構成對世衛警告病毒人傳人的意味。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邊境管制的鬆緊無關政治,而是關乎防疫人員對病毒的了解程度與時序先後。至於電郵爭議,陳時中指出,他無法強迫每個人都能讀懂那封信,但他自己的認知是台灣已對世衛做出警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告WHO卻無「人傳人」專業用語? 莊人祥以「謠言監測系統」來反擊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妻陳佩琪臉書發文批,先前台灣與世衛的電郵爭議,實際上是台灣方「硬拗」自己有先見之明對世衛提出病毒人傳人警告,「以我的英文程度,加上當時台灣自己手邊沒有自己的病例,硬要說成是我們警告世衛的信,實在有點牽強。」

不僅如此,陳佩琪還批評台灣對邊境的防堵帶政治色彩,對從中國武漢回台者救全程戒備,但對從歐美回來者卻幾乎不設防。陳佩琪說醫生雖也有政治立場,但並不能因此影響醫療專業、沒有是非。

對於陳佩琪的批評,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所召開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尊重每一個人的不同見解,但他也表示,在對抗病毒的前期階段,對於病毒尚未有清楚了解,因此當然會以較為嚴格的方式祭出管制,也正因為台灣抱持著如此警戒,才能夠良好地控制住疫情。

至於對病毒有了相對充分了解的現在,陳時中說台灣在許多面向上做出了放鬆,並沒有對中國較嚴苛、對他國較寬鬆的疑慮,全為對病毒理解程度以及時序所致。

談及陳佩琪對電郵爭議的批評,陳時中則表示,沒辦法強迫大家都能夠看懂那封信,但他自己的認知是台灣已對世衛做出警告。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旅遊人氣爆棚無法安全距離 !陳時中:戴口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