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駭客曝光 盜「在不瘋狂」粉專賣到越南

擁有百萬粉絲的「在不瘋狂就等死」粉專,30號早上開始,也傳出粉專遭盜用災情,同公司旗下總共40個粉絲專頁,也通通遭到不法人士以惡意程式攻擊方式駭入,疑似來自越南的駭客,反客為主,占用粉專,踢除原有的管理者,並且移除裡面內容,改po清涼女子照片,使用越南文字發文,公然販售粉專,行徑囂張,受害公司緊急發聲明,這段時間如果粉絲接到不明訊息,請小心不要被騙,目前已經交由律師處理,提告妨礙電腦使用罪!


更多新聞: 美國起訴2名中國駭客!竊武肺研究資料、全球高科技商業機密

其中一名受害藝人巴巴烙就出面控訴,駭客實在太囂張,先是把他管理員的身分,改成分析師,限制權限,後來更直接刪除他苦心經營四年的粉絲頁面。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查士朝提醒民眾,使用臉書最好啟動雙重認證,綁定手機號碼,登入時要輸入認證碼,才能多一重保障,另外官方通常不會直接私訊使用者,如果有收到私訊一定要仔細查證,千萬不要點選不明連結,以免中了釣魚程式圈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不瘋狂就等死」40個粉專遭駭 駭客還囂張PO清涼女子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