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民街市場26間攤位燒毀 攤商痛哭:全毀了

台中市東區新民街是一處大型的老舊市場,星期天深夜突然發生火警,火勢延燒猛烈,一下子燒毀26個攤位,攤商接到通知趕到現場,看見生財工具付之一炬,難過掩面痛哭。攤商說,疑似是一名男子縱火,嫌犯被警方帶回偵訊。

更多新聞: 台中新民街市場疑遭縱火 嫌犯被警帶回偵訊

火都已經在深夜控制了,但是,在倒塌的鐵皮掩蓋下又開始悶燒,還好消防員留下來戒備中,馬上拉水線灌救。

現場擺的攤位機具和貨物,全部燒成焦黑一片,從制高點俯瞰,這一整排的鐵皮屋無一倖免。

攤商看到攤位毀了,當場崩潰痛哭,眼見火舌不斷的竄出,火越燒越大。

這裡是台中市東區新民街,星期天晚上11點多,有攤位突然著火竄出火苗,一下子就燒了26攤,警消出動27輛消防車,92名消防員在星期一凌晨1點左右控制住火勢。

天亮了,攤商看到倉庫裡堆的肉跟機器全沒了,只剩下賣牛肉和羊肉的廣告看板還好好的掛著。

攤商嘆,「全毀了,六台機器,切肉機、絞肉機、鋸的、真空的都在裡面,痛啊!就是一個字,痛啊!」

攤商說,這是縱火案件,有一名男子被警方帶回偵訊。攤商表示,「我問嫌犯,你跟哪一攤認識,他說沒有,我說你為何縱火?他不說話,我很想巴下去,看他頭髮油油,我不敢巴。」

新民街就位在鐵路旁邊,距離台中火車站也很近,緊鄰原建國市場,台中人把它當成舊建國市場延伸區,其實,它屬於鐵路局用地,租出去卻違法營業。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說明,「這些攤商除了做倉庫使用之外,也對外做營運,據我們了解,現在鐵路局的租約已經到期了,我們希望鐵路局在市政府都市計畫分區使用規定上,因為這是鐵路用地,我們希望還是回歸到使用分區的規定。」

火警發生,又遇到租約到期,經發局趁勢整頓這個地方,後續要想辦法把這些攤販安置到公有市場繼續做生意。

(民視新聞/徐秘康、余壽生、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向上市場-向上市場炸粿 老店的油炸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