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大馬「拿督斯里」!吳帝慶吸金上億人民幣遭逮

44歲馬來西亞籍男子「吳帝慶」,自稱大馬「拿督斯里」。他從2010年開始設立空頭公司,打著大馬拿督斯里、慈善企業家的名號,在馬國、新加坡、柬埔寨和中國,以投資案為由到處吸金,不法獲利至少人民幣上億元,刑事局接獲馬國通報協助抓人,將他遣送出境。

更多新聞: 手機錄影惹惱外送員 兩人大馬路扭打在地

招募大會上,男子口沫橫飛,強調穩賺不賠,聽的民眾心癢癢,但沒想到掏了錢,說好的高報酬,全是一場空。

一名中國遭騙民眾表示,「有些人投資的數目,是超過我們所預料的,很多人的血汗錢都被騙走。」

大批中國投資客高舉抗議布條揭露他的惡行,原來這間公司的負責人吳帝慶被人踢爆,根本是詐騙吸血鬼。

他於2010年創立空殼公司,以定期分紅回饋的方式,投資一單位30萬台幣,月息3.2%,加上打著「拿督斯理」跟慈善企業家的頭銜,讓人信以為真,吃下糖衣毒藥,短短7年詐騙上億元,遭馬來西亞跟柬埔寨,發布國際通緝令。

警方調查,吳帝慶在去年底入境台灣,藏匿在台中文心路高級豪宅,刑事局在3月中接獲情資,5月14日在台中逮到人,並在16日台馬班機首次複航,將人遣送回國。

刑事局國際科二隊隊長蘇立琮指出,「因為他覺得台灣政經情勢還有疫情相較其他國家都比較安定,所以才選擇來台灣做一個籌畫。」

話講得好聽,但警方認為,他根本是為了躲避國際警方追緝,同時也想在台灣另起爐灶,如今踢到鐵板,詐騙生涯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星國實施「半封城」 大馬加強邊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