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狗藏「鐵釘」?疑有心人士針對毛小孩惡意放置

屏東市大武營區附近一處社區,有住戶昨天晚上在車庫門前發現到一截熱狗,裏頭竟然藏著兩、三根的鐵釘,巡了一圈社區,竟然每戶車庫前都有,疑似被人惡意放置,針對毛小孩而來,獸醫師看到也覺得很可惡,表示只聽過下藥毒狗,沒看過下釘子殺狗,實在太殘忍。

更多新聞: 疑遭惡意餵食 印度懷孕母象吃到鞭炮鳳梨一屍兩命

這10截熱狗,仔細看裏頭都埋了2、3根金黃色的小鐵釘,就丟在金小姐家的車庫前,差一點就被家裏的小狗吃下肚。

投訴民眾金小姐說:「我先生就把它撿起來,他以為是老鼠藥,撿起來才發現這好像是熱狗,然後裏面有釘子,剛好我要帶狗下來,我先生就叫我快點把牠抓上去。」

金小姐家位屏東大武營區附近一處人車分道的社區,週日晚上,她到車庫洗東西,赫然發現到鐵釘熱狗,她立刻巡了一圈,竟然每家每戶的車庫前都有一顆,懷疑是被人有計劃性的放置,目標就是毛小孩。

金小姐認為:「我們開門的時候常看到,門口都會有小狗大便,那就是沖掉而已嘛,但是可能有些人覺得大在他們家前面,他們就會想要把狗毒死,因為之前就有一次警告了,警告說他們要把狗給毒死。」金小姐也懷疫這個是有計劃性的行為。

獸醫師蕭恩沛也對此回應:「下藥的很多下釘子的實在有點殘忍,第一次看到下釘子,有點誇張了有點誇張了,嚴重的時候它有可能會穿破胃腸,就引起動物的死亡。」

在熱狗裏埋鐵釘,毛小孩或是小小孩一旦吞下肚,可能會穿破胃腸而死亡,幸好金小姐先一步發現,才沒釀成傷害,但由於社區沒有監視器,不知道是誰放的,因此金小姐也已經報警,縣府農業處則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動保法和公共危險罪,將會協助住戶追查凶手。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虐狗案】《動物保護法》真的有保護所有動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