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喵餵養知識】準備貓狗鮮食前,一定要有的認知!3大重點,您準備好了嗎?
【我們推薦這篇文的原因】把毛孩當寶貝的人,總是希望能給牠們更好的生活,不管是環境還是食物,除了乾飼料之外,近年來吃「鮮食」的風氣也越來越盛行,但在這之前先問問自己,你對鮮食了解嗎?給寵物們吃鮮食又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雖然飼料輕鬆又省事,但想到自己這輩子只能吃一種食物,人生豈不是黑白的呢?
鮮食不但讓毛孩能有享受美食的幸福,更有不同食物的完整營養以及充足水分。
心動了嗎?但準備鮮食前注意幾個重點,才能讓毛孩幸福又健康喔!

●正確的營養知識或食譜

其實要準備營養均衡的鮮食並不容易。建議諮詢獸醫或專業人士,學習正確寵物營養知識或取得專業鮮食食譜。

●密切觀察毛孩生理狀況

毛孩無法跟你說哪邊不舒服,隨時觀察任何小變化,才能掌握毛孩的生理狀況。
包括精神、食慾、活動力、身材、大小便、皮膚毛髮、眼耳口鼻等。
若有異常都要與獸醫討論是否需要調整鮮食內容。

●每天徹底清潔牙齒

鮮食比飼料容易沾黏牙齒,一定要每天徹底清潔牙齒!

當你有把握做到以上三點,趕快讓你的毛孩跟你一起領略鮮食的迷人之處吧!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