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康健】關節保養要趁早!這四種狗狗要注意!

大部分的人可能等到毛孩不舒服、不想動了,才會想到要幫毛孩保養關節。
但早期的關節磨損可能不會有感覺,直到狀況變嚴重毛孩才感覺到不對勁。
所以下列四種好發關節問題的狗狗,最好提早幫他們做保養!

大型犬

大型犬可能基因遺傳或是幼時照料方式不當,容易患有髖關節退化的問題。
髖關節退化就是大腿骨和骨盆連接處鬆弛、不穩定,使該部位容易磨損退化。
症狀可能會有走一走突然坐下、走路一跛一跛、兔子跳或後腿呈現外八等異常行為。
拉不拉多及黃金獵犬是台灣常見的大型犬,幼時照料早期篩檢是很重要的!

小型犬

膝關節異位是小型犬好發的遺傳性疾病,但有時也可能因外傷造成。
而母狗發生的機率又比公狗多出50%,由於關節不穩定而容易讓關節發炎磨損。
如果狗狗有走一走忽然跳一步,或是突然跛腳的情況,那可能病情已經有點嚴重了。
小型犬除了早期篩檢,避免受傷外,定期健康檢查時也可以請獸醫特別檢查膝蓋。

長型犬

臘腸及柯基等腳短身體長的狗狗,背脊的負擔特別大,容易患椎間盤退化、突出。
椎間盤出問題的狗狗可能會有僵硬、發抖、不願走路或四肢麻痺等症狀。
避免增加關節負擔的行為、環境及維持標準體重,是最好的預防方式。

肥胖犬

關節一天24小時承受著身體重量,所以隨著體重增加,關節受到的壓力也更大。
一旦體重過重,原本健康的關節受到超出正常負荷的重量,就容易引發關節退化。
對於受過傷或是已經出問題的關節,肥胖更會加速病情惡化。
所以不管狗狗身體是否健康,都一定要避免體重過重

你家狗狗如果是關節疾病的好發犬種,一定要提早做好保養喔!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