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違規騎車自摔重傷不治 家屬指控警追車釀禍

彰化縣秀水鄉一名林姓男子5月28日凌晨1點,酒後騎機車返家途中,與鹿港警分局巡邏車擦肩而過,警方發現林姓男子沒戴安全帽,立刻迴轉尾隨,不料林姓男子卻突然自摔重傷、送醫不治,家屬指控,警方應該可以逕行拍照舉發,卻沿路追車,他們要聲請國賠,追究警方責任。

更多新聞: 遇逆向機車驟按喇叭 駕駛追車攔人..想道歉?

5月28日凌晨1點,警方開車追逐前方沒戴安全帽的林姓騎士,雙方在漆黑的夜裡,距離愈拉愈近,沒想到前方一個轉彎處,林姓騎士突然自摔。

47歲的林姓男子頭部重創,當場昏迷、送醫不治;酒測值0.7,雖然超標,但家屬也指控,都是因為警方苦苦追趕才會釀成悲劇。

家屬表示,「沒戴安全帽是不是用罰的就好,我們讓他們罰就好了,對呀警方太超過了,太超過這樣追下去,才會在轉彎處跌個四腳朝天。」

事發地點,在彰化秀水鄉新興街與番花路的巷口,距離林姓男子的住家只不過才100多公尺;林姓男子身後留下兩個小孩,家屬傷心之餘,把林姓男子身上有用的心、肝、腎等器官捐出,遺愛人間;並且申請國賠要討回公道。

鹿港警分局副分局長洪威麟回應,「我們發現騎士未戴安全帽,也逆向行駛之後,員警迅速打開警鳴器,還有巡邏車警示燈,從後面只有尾隨,而且跟機車保持20~100公尺的距離。」

家屬痛批警方追車釀禍,不符合比例原則;目前所有的「前因後果」關鍵因素,正由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深入偵辦。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母騎車遭狠撞!兒失控胸頂七旬肇事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