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示威者「本土恐怖主義」!川普要求州長硬起來嚴懲

美國警方執法過當,導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慘死所引發的抗議衝突,今天邁入第七天,暴力程度也跟著全面升級。賭城就出現了警察遭人當街開槍射擊的驚悚事件;紐約也有民眾開車衝撞員警。總統川普除了以本土恐怖主義來形容這些暴力行為,更被媒體揭露,他在稍早與州長們的電話會議時,還要求地方官員全都硬起來、嚴懲抗議分子。

更多新聞: 強碰美國奴隸解放日 川普總統大選造勢延期

美國聖路易當街上演激烈警民槍戰,4名員警因此掛彩;2500多公里遠的賭城也有警察在賭場外被民眾射傷;而東岸的大蘋果紐約市,還傳出人民保母當場被人蓄意撞飛。

根據CNN報導,全美40城實施宵禁,將近25州動員國民兵,但還是無法停止許多城市出現打劫的情形。」

明尼亞波里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日前當街被警察壓頸致死,至今邁入一星期,但引發的抗議衝突仍持續升溫。1日美國多地就上演數場針對人民保母的暴力行動,而被趁火打劫的商家更是數不勝數。眼看波麗士大人都無法自保,小庶民超級嚇。

在美日裔女子松田繪里指出,「我可以聽到警笛警察趕到現場,上頭有4架直升機飛過,救護車來來去去。」

這名日裔女子松田就住在洛杉磯,為了防止抗議分子破門而入,住家大樓門窗特地用木板固定起來。不過看到一台台裝甲車從街上駛過,松田真的驚呆了。

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都還沒真正退燒,現在又爆出武裝衝突,松田表示,大家宛如活在雙層恐懼中。總統川普則說,這些示威的人如同本土恐怖分子。

美國總統川普則認為,「這些行為是本土恐怖主義,我是你們法治的總統,也是所有和平抗議者的盟友,但是最近幾天,我們的國家被專業的無政府主義者,暴力暴民縱火犯掠奪者,罪犯暴徒,反法西斯主義者等人所控制。」

面對示威活動在美國遍地開花,川普氣到用一大堆名詞來形容這些抗議分子。有媒體揭露總統還在與州長們的電話會議中,叫地方父母官要拿出魄力治暴。

川普提到,「你們必須更強硬不然會被騎過去,如果你們沒主導你們就在浪費時間,他們會爬到你們頭上。」

川普告知州長們,眼前的抗議行動是某種意義上的戰爭,要求他們出動國民兵,也警告暴力示威者可能遭到刑事罪起訴而坐牢。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蓬佩奧會六四倖存者 呼籲北京公布完整受害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