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千名居家隔離民眾不能「罷韓」 陳時中:心理傾向可以

今天國內再度0確診,指揮中心證實,9月台灣可望舉辦羽球公開賽,成為疫情之後全球第一個恢復的國際級賽事。但陳時中被爆料,曾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聯手逼迫閣揆蘇貞昌提升到一級開設,今天他反駁「不會干涉長官怎麼做」。對於6月6日,發燒民眾不能參加投票,陳時中也說「心裡傾向可以」。

更多新聞: 「高雄的事,高雄人來決定」 陳其邁表態:6/6會回去投票

台灣再度「嘉玲」,也是連續51天沒有本土個案,指揮中心證實已經初步同意羽球協會申請,9月1日舉辦羽球公開賽,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個恢復比賽的國際級賽事。

陳時中說,「我們今天也在討論,有一些國際的賽事是不是可以來開始,那我們也願意接受這樣的挑戰。」

陳時中顯然躍躍欲試,但媒體人黃光芹出書爆料,侯友宜曾與陳時中聯手,逼迫行政院長蘇貞昌促成指揮中心一級開設,但行政院和陳時中接連否認。

陳時中說,「新北市在開設關懷中心的時候,那一次有到新北市去,記者會裡面他就有這樣子講,那我都沒有表達相關的意見,我個人當然是不會去...就是說去要求長官要做怎麼樣,因為每一個政務官有每一個政務官必須遵守的倫理。」

眼看6月6日罷韓投票即將登場,但隔離者能不能投票?中選會網站明訂,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不得進入投票及參觀開票,目前全台居家檢疫有9300多人,高雄市則有1000人左右,恐怕無法投票,不過陳時中似乎有不同看法。

陳時中表示,「其實我在心裡我是比較傾向於是可以,不過根據以前在SARS的經驗跟以往的這些法令的規定,都把居家檢疫列為就是說就不能去投票,所以當然這裡面除了我們相關防疫新生活之外,我們並沒有對特定的做相關規定。」

研擬讓發燒民眾只要戴口罩,加上間隔距離拉開,就能正常投票,投開票所甚至會準備備用口罩和防疫手套,保障選民權益。全民拚防疫又遇上選舉,怎麼投票也成為發燒話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投票、只監票違反民主精神」 吳怡農籲高雄人6/6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