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遭控踹斷民眾腿擺爛拒賠 任職2年竟遭投訴多達8次

美國發生白人警察壓制非裔男子,導致死亡的案件,引發全美多處暴動,而台灣也有警察執法過當嗎?兩年前,新北市蘆洲一名林姓員警處理車禍時,和民眾爆發口角衝突,壓制過程中,員警涉嫌踢斷對方左腿,導致民眾從此不良於行,投訴人控訴員警沒道歉,至今還擺爛拒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全國治安第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感謝警察夥伴的付出

街頭發生車禍,警方到場處理,卻和車禍民眾的朋友發生口角衝突,互相指責對方口氣不好,最後,演變成妨害公務事件,民眾遭到壓制在地。

一場壓制,民眾不僅渾身是傷,左膝因此粉碎、左腿也骨折,從此無法久站、不良於行,這一起發生在新北市蘆洲的事件,讓民眾槓上警方,質疑林姓員警執法過當,案件一拖就是兩年多。

事實上,這名遭到投訴的林姓員警,執法爭議還不只一樁,他調到桃園後,2019年11月逮捕毒犯時,也曾經出腳踹頭,還掏槍比劃,對比美國發生白人警察,壓制非裔男子的畫面,類似執法過當的情況,宛如在台上演,而美國的事件、員警踹頭的場景,也讓投訴人不斷想起當初被踢斷腿的情況。

28歲的林姓員警,過去在蘆洲派出所任職兩年多,竟遭投訴多達8次,後來調往警備隊,去年來到桃園大園派出所,執法爭議遭媒體披露,林姓員警情緒低落不願受訪。

賠償問題至今談不攏,投訴人質疑員警擺爛,雙方何時能夠和解,暫時沒有共識。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壓頸致死掀內幕!夜店老闆爆非裔男與警察曾是夜店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