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頸致死掀內幕!夜店老闆爆非裔男與警察曾是夜店同事

美國明尼蘇達州警察用膝蓋壓制非裔男子頸部致死的案件,在全美各地點燃怒火,現在傳出兩人原本很可能認識。一名原本在第三警局附近經營夜店的老闆娘爆料,該名警察下班後,會在夜店擔任保全,而受害男子則經常來支援保全工作。老闆娘也表示,當店裡的非裔客人較多時,該名警察確實會變得火氣比較大。

更多新聞: 警遭控踹斷民眾腿擺爛拒賠 任職2年竟遭投訴多達8次

非裔男子遭警察壓制頸部長達8分46秒,最後窒息而死,點燃全美怒火,現在更爆出,兩人可能原本就認識。

老闆娘表示,她看到影片的時候簡直嚇壞了,她認識的佛洛伊德人很好也很有魅力,總是掛著笑臉,大家都喜歡他。而涉案警察蕭文在她印象中也是位冷靜的紳士,但是當店裡舉辦主題之夜、非裔客人較多時,他確實會變得比較緊繃。

前夜店老闆娘桑塔馬利亞表示, 「很遺憾地我們都知道,蕭文過去有點情緒問題,當身邊圍繞非裔男子時,他可能變得比較害怕,不過他不是我們市警裡最糟的。」

這間夜店的客群主要是拉丁裔,店員也是,老闆娘說她有注意到,非裔客人確實好像比較容易觸及警察的敏感神經。至於蕭文和佛洛伊德兩人究竟認不認識,她不敢確定。

馬利亞說,「雖然他們可能在為我工作時擦身而過,但我不認為兩人有認出彼此,看到影片時我只願這樣想,要是蕭文有發現對方是我的工作人員,或許會更有人性地對待他。」

不過不利於蕭文的消息近日陸續被抖出來,在他19年的警察生涯裡,曾對2名民眾開槍、被投訴近20次,還收過2封譴責信。而蕭文被捕後,他的太太已經委由律師提出離婚申請。

駭人事件再度凸顯美國社會結構性的種族矛盾,就像不定時炸彈,時不時就會爆發。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再爆執法過當!美國亞特蘭大員警電擊2名大學生遭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