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之死」暴動擴大!美警與抗議者單膝下跪 歡呼聲四起

美國明尼亞波里白人警察執法過當,造成一名非裔男子死亡,引發全美至少75個城市抗議,當地時間5月31日邁入第6天,白宮外入夜後抗議升級,場面一度緊張。目前有約40個城市和華府特區實施宵禁,15個州派駐國民兵,3個州宣布進入災難或是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獨立驗屍報告顯示「他殺」 佛洛伊德弟弟籲民眾冷靜

白天還算和平的抗議,入夜後急速變調,華府特區晚上11點進入宵禁,就在宵禁前一小時,鄰近白宮的拉法葉廣場發生民眾在多處縱火,還朝警方施放爆竹,警察以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驅趕,有示威者腹部疑似遭橡膠子彈擊中,激動大罵。

美國抗議明尼亞波里白人警察執法過當,當地時間5月31號進入第6天,入夜後抗議升溫,白宮發電郵要求隔天必須上班的員工藏好通行證。紐約時報報導指,5月29日晚間,川普還一度被帶到地下碉堡約莫一小時,以防安全。

賓州費城抗議民眾放火燒警車,將多個店家洗劫一空,警察持槍逼近,以橡膠子彈、催淚瓦斯驅離,當地從晚上6點到隔天早上6點實施宵禁,國民兵於當地時間5月31日晚上抵達,截至同天,全美約40個城市和華府特區實施宵禁,15個州和特區共約5千名國民兵派駐。

加州聖塔莫尼卡同樣也有商店被洗劫,從下午4點開始實施宵禁,但民眾依舊在街頭抗議,和警察對峙,並朝警察丟東西,警方以煙霧彈清場。

紐約市經歷5月30日暴動一晚,30多名警察受傷,超過300人被捕,31日情勢反轉,警察和抗議者一同單膝下跪,現場響起歡呼,一名長期參加抗議活動的人表示,警察的行動讓他又驚又喜。

案發地明尼亞波里,5月31日接獲聯邦調查局警告有致命威脅,當地軍方和國民兵都實槍執勤,和緊鄰的聖保羅市,合稱雙城都會區,進出該區的高速公路從下午5點開始關閉,發生抗議者在公路上靜坐抗議,一輛油罐車加速衝向人群,所幸沒有撞上任何人,駕駛已被帶走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示威 全美多處暴動搶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