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府把持校園人事?教育局:絕無干涉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指控,韓國瑜團隊把黑手伸入校園介入人事甄選,因為學校甄選行政助理員錄取了評選分數的第一名,但教育局卻發文要求重新檢討,之後又介入庶務組長甄選,不過,教育局回應,絕對沒關說、干涉、施壓學校的情況。

更多新聞: 棧貳庫驚見迷你摩天輪 網酸:韓市府用來交差?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批評:「(教育局)回文中庄國中叫他檢討,為什麼錄取第一名,這是什麼道理?」

拿著教育局公文劉亞平痛斥韓國瑜市府團隊,把黑手伸進校園,介入人事甄選,而且還不只一次。

劉亞平說:「(學校選庶務組長)組了一個評選委員會,經過嚴謹的程序評分後,覺得第一名非常優秀,他們就把第一名要報上去,報上去後教育局又發文要他們檢討。奇怪我錄取第一名為什麼要檢討?原來是教育局長官心中有屬意人選,府定人選,108年12月間他們的學務處招考行政助理員,也發生這樣的事情。」

劉亞平說中庄國中,去年學校招考行政職系助理員,11月時報請教育局錄取第一名,沒想到教育局發公文要校方重新檢討,最後錄取了另一人,而今年總務處庶務組長甄選,學校呈報最高分者,教育局又有意見,最後校方求助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工會表達關心後,4月16日教育局終於發文同意。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批評:「安插自己的人事濫權至極,為的是什麼?為的是,他是不是在罷免之後,還要有什麼樣的期待,在高雄有什麼影響力呢?」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表示:「讓人家質疑說這評選委員會,只是一個洗白過程而已,其他錄取的人是不是,是教育局心中所屬的那個人來陪榜的而已。」

被批伸黑手介入校園人事案,教育局出面澄清一切是依公務人員升遷法規定處理。高雄市教育局主秘李黛華說:「(助理職員人選)有一個是北漂青年,我們就是落實照顧北漂青年政策,所以這個案子是非常非常單純的。(庶務組長錄取)那一位因為他是九職等,所以他來擔任這個組長職,這組長是七職等,就是所謂的高資低用,高資低用在我們市府人事處那邊,會要求教育局請學校來述明理由。」

教育局否認有府定人選這種情況,強調絕沒有關說、干涉、施壓學校,只是在這時機點,韓市府爆出敏感的人事案來,難免被仔細檢視。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市府要求韓粉「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 綠委嗆:破壞無記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