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成示威熱點 傳1600陸軍抵外圍待命

過去近一週全美各地示威活動,截至目前一共造成9人死亡、9000多人遭逮捕,華府氣氛更是緊張,警方朝示威民眾發射催淚彈、塑膠子彈等,雙方爆發激烈衝突。當局調派數千名國民兵駐守,協助平息抗議活動,而現在傳出有1600名現役部隊已經抵達華府外圍待命。

更多新聞: 美非裔男之死掀國際示威潮!記者現場連線遭追打

白宮前的示威活動持續延燒,數千民眾聚集在白宮外隔著柵欄與警方對峙。白宮外的拉法葉公園也有大批民眾在現場舉牌高喊口號,幸好示威行動相較1日晚間和平許多。

1日晚間,全美各地街頭示威演變成打劫商店的混亂局面。華府前警民也爆發激烈衝突,催淚彈、塑膠子彈齊發,白宮前院陷入一片混亂。

川普表示要出動國民兵及軍隊捍衛白宮安全,隨即從北卡佈雷格堡及紐約德拉姆堡調度1600名現役部隊,鎮守在國家首都地區的軍事基地,並未進入到華府。華府市長也公開表明不歡迎部隊進駐,並澄清從未對外求援。

華府市長鮑賽表示:「我們不要武裝的國民兵武裝部隊,我們不要任何這種東西在特區的街頭,我們過去沒有,現在也沒有請求武裝部隊為任何理由待在哥倫比亞特區裡。」

目前華府內已有大約3600名國民兵駐守,1300人來自華盛頓,2300人來自其他各州。而剛抵達的1600名現役部隊暫時在外圍待命,除非華府內的國民兵壓制不住局勢或總統啟動暴亂法,才有可能進入華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示威掀陰謀論!專家質疑背後有組織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