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舒琪大戰」表態挺陳佩琪 黃珊珊:議員不該拿他人評論來問政
黃珊珊回應舒淇大戰。(圖/台北市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與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兩人強力槓上,被網路封為「舒琪大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主持例行疫情記者會,被問及對此事的看法,她表示自己是一個律師,誓死捍衛任何人的言論自由,認為陳佩琪是一個自主的女性,有發揮意見的自由,「議員不應該把別人的評論當成問政的內容」,黃珊珊還說,沒什麼好評論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佩琪臉書頻發文 柯文哲:有拜託她乖1、2個禮拜「但是又會發作」

陳佩琪在臉書發文稱,台灣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警告信是「硬凹」,「逆時中」的行徑讓簡舒培以此質疑是否是拉低柯市府表現的原因。事後讓陳佩琪大感不滿,再連發兩篇臉書怒嗆「難道要我離婚」,並跑去議長的臉書抗議,兩人戰火越演越烈。

黃珊珊今日被問及對此事看法,她想了許久說道,「我的…我是一位律師,我們誓死捍衛任何人的言論自由」,也就是說市長婦人當然有言論自由,而且她是一個自主的女性,「言論是什麼?是可以自由發揮他的意見」。

黃珊珊接著表示,「議員有其質詢的權利,但不應該把別人的評論當成問政的內容」,任何人都應該尊重他人的家人,家人有他的自由,「我一個人從政,不等於我的家人從政,家人有她的自由,不是隨意可以去侵擾的!」

黃珊珊最後表示,台灣的珍貴就是任何人都不能侵害他人的自由、捍衛言論自言是每個人的使命,「所以沒什麼好評論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