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怡農現身遊行挺罷韓! 拿666燈牌高喊:為了民主一定要出來投票
吳怡農呼籲民眾6月6日一定要出門投票,他強調,這是我們對民主最基本的尊重及珍惜。(圖/擷取自吳怡農Ingstagram)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倒數3天,罷韓團體Wecare高雄5月30日起天天舉行遊行,呼籲民眾6月6日要出門投票。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晚間現身遊行活動,他在受訪時表示,高雄是台灣的民主聖地,40年前台灣民主運動就是在這踏出第一步,「禮拜六不管你支持誰,一定要出來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怡農投身陳其邁團隊? 吳乃德對著周玉蔻笑說:「妳比我清楚」

隨著投票日接近,罷韓團體希望在「倒數黃金週」催出更多選票,3日的遊行主題為「追念二二八」,罷韓團體與市民在高雄舊市議會前集合,一路走到高雄歷史博物館。

罷免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罷韓黃金週是最後一哩路,這個禮拜的活動就是要透過實際踏遍高雄的歷史文化點,讓高雄人更認識自己城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他接著說,不管民眾過去曾經是什麼顏色、黨派及投過怎樣的人,只要在6月6日那天勇敢站出來,都很歡迎來參與民主之路。

「四君子」呼籲民眾6月6日一定要出門投票。(圖/擷取自Wecare高雄臉書)

吳怡農表示,今天很高興看到很多新朋友、舊朋友,大家一起來到高雄,高雄可以說是台灣的民主聖地,40年前台灣民主運動就在這踏出第一步。他強調,今天與在座4位非常重要的人物及後面這麼多的朋友,一步一腳印地在40年後把台灣民主運動往前帶了一步。面對罷韓投票在即,吳怡農強調,「禮拜六不管你支持誰,一定要出來投票,這是我們對民主最基本的尊重及珍惜」。

吳怡農與民眾一銅遊行。(圖/擷取自Wecare高雄臉書)

針對媒體提問今天為何來到高雄,吳怡農表示,過去半年都是在場的每個人在努力,很榮幸在投票前三天與大家一起走短短的一步路,希望民眾不管顏色、不管背景,禮拜六為了民主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倒數最後衝刺!民進黨立委串聯12小時車隊大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