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爭議!韓職二軍搶先實施電子好球帶

電子好球帶原本今年要在美國職棒小聯盟上路,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小聯盟賽季可能取消,結果韓國職棒跑在美職前面,今天宣布8月將率先在二軍實施。電子好球帶雖然讓比賽少了「人味」,但精確和公平性提高不少,將是未來棒球比賽的趨勢。

更多新聞: 韓職擬本周開放球迷進場 日職暫定7/10解封

韓國職棒是疫情下全世界唯二開打的聯盟,8月開始將再多一項創舉,電子好球帶將在韓職二軍啟用。

電子好球帶在裁決好壞球後,透過耳機告知主審,在由主審向場上示意,去年美國職棒在大西洋聯盟試行,一開始不時出現投球進壘後,過幾秒主審才動作的狀況,顯然需要磨合期。

原本已經通過本季在小聯盟全面推行,但球季遭遇武漢肺炎可能取消,讓計畫延宕。而韓國職棒上個月出現執法爭議,造成五名裁判下二軍,助長電子好球帶加速推動,將在8月的20場例行賽「試行」。

科技和轉播技術的精進,主審好球帶是否精確,赤裸裸的攤在陽光下,大聯盟有意推動電子好球帶多年,結果因為疫情,反而讓韓國拔得頭籌。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子偉連5場選到保送 自評:設定好球帶保持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