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職擬本周開放球迷進場 日職暫定7/10解封

雖然有疫情威脅,但亞洲職棒三大聯盟都已經展開球季,不過只有中華職棒開放球迷進場,現在傳出韓國職棒也即將開門比賽,KBO正在積極制定防疫規範,可能在這個星期就會執行,第一波預計開放球場容量上限的30%,同時維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照。

更多新聞: 韓職/涉家暴羅素初登場敲雙安 助英雄隊帶走勝利

NC恐龍隊球員敲出全壘打,木棒和棒球的撞擊聲,和休息室的歡呼聲聽得清清楚楚,但這空蕩的球場可能很快就能恢復以往熱鬧的場景。

美女啦啦隊搭配熱力四射的電音,韓風加油總能帶動看台上的球迷。根據韓聯社報導,閉門開賽將近兩個月的韓國職棒,目前正在研擬防疫對策,可能在這個星期就先開放球場上限的30%,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還是基本原則,球場販賣部則暫時不會營業。

韓國目前累積超過12700人確診、282人死亡,但從統計圖來看已經度過疫情高峰期,職棒看台也將順勢解禁,至於日本職棒目前暫定7月10日起,開放5000人進場。

中職部分,從這個月7日開始大解封,上個禮拜端午連假中信兄弟舉辦涼水季,27日有9138位觀眾湧進洲際球場,刷新本季新高,四天總人數破3萬,顯示台灣球迷已經對於進場看球逐漸恢復信心。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與足球J聯盟 周五起每場開放五千人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