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球速100公里還是打不到!與座海人下勾投法迷惑打者

在棒球比賽中,球速越快的投手往往越能壓制打者,但今年日本職棒出現一名以柔克剛的菜鳥投手,他就是西武隊新人與座海人,在比賽頻頻投出100公里左右的球速,但對手就是打不好,成功打響個人名號,下勾球的投法,也讓他獲得前西武強投「牧田和久接班人」的稱號。

更多新聞: 日職與足球J聯盟 周五起每場開放五千人進場

101、102公里,這不是單位出了問題,也不是少棒比賽,日職西武隊新人與座海人超慢球速,成功吸引球迷關注。

對上傳統強權軟銀隊,與座海人不用打太極也能以柔克剛,他用下勾方式投球,詭異的出手點,搭配慢到不尋常的速度,2020球季投出好的開始。

今年24歲的與座海人被稱為是「牧田和久接班人」,開季前兩場先發主投12局失6分,自責分率4.50,雖然沒有勝投,但內容獲得肯定,太平洋聯盟TV的臉書粉絲團也特別為他張貼文章。現在150公里速球派投手人才輩出,慢速球的優勢就在此浮現,日職西武隊新人與座海人,生涯第一個球季打響名號。

而在國內的中職並沒有投手以慢出名,不過中信兄弟的鄭凱文有時會神來一筆,用一顆只有97公里的超慢速大曲球當作配球使用,而在2014年明星賽,他還用小便球對付台灣巨砲陳金鋒,形成相當有趣的畫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震撼教育!軟銀新秀初登板遭首名打者轟滿貫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