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與足球J聯盟 周五起每場開放五千人進場

日本職棒和職業足球J聯盟今天同時宣布,從本周五開始開放球迷進場,每場比賽可以容納五千名觀眾,兩大聯盟希望在8月1日,讓單場賽事的進場人數突破一萬人。

更多新聞: J聯盟開放觀眾進場計畫生變!聯盟主席:評估後決定

日本武漢肺炎單日確診數有增加趨勢,但日本職棒和足球聯盟J League在共同召開會議,並且徵詢專家意見後共同決定,將在7月10日本周五按照原定計畫,開放觀眾進場。

日職和J League希望這一波先開放五千人進場,未來目標讓每個球場能再增加50%的進場人數,希望到8月1日每單場比賽,能夠有一萬到兩萬名的觀眾進場,但這一切還是要看疫情的情況,同時要得到內閣辦公室的批准。

由於最近東京的疫情增溫,但兩大聯盟的賽事都在東京以外的球場進行,要到7月24日東京的明治神宮球場才有比賽,衛生專家認為疫情會在兩個星期左右緩和,因此兩大聯盟在7月20日之後會再召開會議,討論開放更多進場觀眾。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火腿捕手兩度傳球失誤 遭換下獨坐板凳區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