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減少、防疫增抵抗力!優質莿桐蒜頭創天價

防疫期間超受歡迎的食材,蒜頭,偏偏遇到減產,價格居高不下,全台灣最大的產地,就在雲林縣,又以莿桐鄉最知名,農會推出的頂級蒜頭,以往每台斤賣到120元,就已經是高價了,今年的禮盒價格推到每台斤180元,創下有史以來的天價!

更多新聞: 進口蒜卡海關 蒜頭價格翻倍漲

蒸煮炒炸,食材百搭,尤其在防疫期間,能夠增強抵抗力的蒜頭,入菜道道都受歡迎,不管是家常菜或創意作法,都是營養好料理。

品質優良的蒜頭,蒜仁飽滿,水分充足,味道嗆辣,進口大蒜哪比得上,國內最大的蒜頭產地,就在雲林縣,種植面積達4400公頃,年產量約48000公噸,今年的價格很高。

蒜頭有多搶手,產季一開始,雲林縣就出現偷蒜頭大盜,隨機偷走農民放在家門口的蒜頭,轉眼間就變賣,也有娃娃機業者,直接在機台放蒜頭吸引顧客,可以想見蒜頭的系列產品會有多熱門。

莿桐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說:「我們莿桐的蒜頭品質是好的,量也沒有減太多,今年因為價格很高又加上國際疫情。」

因為今年蒜頭減產,再加上全球防疫,而且端午節要到了,有送禮的需求,莿桐農會推出的精裝蒜頭禮盒,挑選直徑5公分以上的頂級蒜,3台斤包裝成一盒,供不應求。

張鈺萱表示:「已經長達好幾年我們都是賣300元,可是在今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整盒賣到540元,是創下我們莿桐鄉農會的新高。」

莿桐蒜頭經過農會用心處理,到消費者手上時,每個都是白白淨淨,漂漂亮亮的,優質的商品,需要受市場肯定。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聖品入菜!大蒜料理美味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