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死亡案4警被起訴!家屬感謝檢方伸張正義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執法過當死亡案,引發全民公憤,今(4)日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將涉嫌殺人的警察,從原本的三級謀殺罪,提升到二級謀殺,也對其他3名警察以協助與教唆二級謀殺的罪名提出控告,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40年刑期。死者家屬為此感謝檢方伸張正義,不過律師表示將繼續調查,力求將主嫌罪名提高到一級謀殺。

更多新聞: 佛洛伊德胞弟國會作證 請求推動警界改革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亡案,引發全美大規模抗議,死者家屬和民眾都要求檢方對事件中的全數4名警察究責到底,如今終於如願。

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艾利森6月3日宣布,不只對主嫌加重起訴,也對另3人提出告訴,艾利森表示:「針對前警察蕭文涉及佛洛伊德死亡案,已提出以二級謀殺起訴,也和亨內平郡檢察官一同另對昆恩萊恩邵都共3名警察,以協助與教唆二級謀殺起訴,我相信這是佛洛伊德和家屬,以及社區還有明尼蘇達州都希望看到的正義。」

事件主嫌蕭文涉嫌對佛洛伊德壓頸致死一案,檢方原本對蕭文提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的指控,如今將指控加重到二級謀殺,也對另3名警察起訴。

佛洛伊德的兒子,6月3日來到事發現場哀悼,面對遲來的正義,也表達感謝,「我樂見這些警察都被逮捕,我父親不該這樣慘死,我們要求正義,我只想說這些。」

而談到佛洛伊德的死因,曾和他生下一名女兒的前女友,更忍不住哽咽,「他女兒問我他怎麼死的,我只能告訴女兒他無法呼吸。」

佛洛伊德之死,除了引發美國多地抗議,也讓當局正視種族問題,明尼蘇達州將檢視過去10年,警察在執法上是否有任何系統性歧視的行為,州長沃茲對此重申:「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機會來改正這問題了。」

檢方表示,調查將花上好幾個月,將全面仔細調查,力求證據確鑿。但家屬律師也表示,將努力調查,力求將主嫌罪名提高到一級謀殺。

死者家屬律師柯朗普說:「全世界都在看,事實上美國有兩項法治系統,一項是對非裔的,一項是對白人的,但美國的法治系統該是平等的。」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洛伊德之死」僅冰山一角?看美警爭議執法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