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宵禁後示威者仍未解散 警方動用催淚彈、水柱清場

美國各地持續抗議佛洛伊德之死,華盛頓州西雅圖當地時間晚上9點進入宵禁,抗議者持續抗議,警方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離,場面一度火爆。

更多新聞: 西雅圖真實版《小丑》街頭上演激烈警民衝突

西雅圖警局前,全副武裝的警察一字排開,祭出催淚瓦斯、胡椒噴霧和水柱清場,示威者戴著安全帽,撐起雨傘防身,猶如香港反送中的抗議現場。

全美多地持續抗議佛洛伊德之死,西雅圖當地時間2日,在晚上9點進入宵禁後,抗議者不願解散,警方強勢清場,一名上半身赤裸的男子雙手抱頭,跪在一排警察前,讓同伴緊張得要求警察不要開槍。

沒想到,警方還是扔出催淚瓦斯罐,一名女子撐傘上前幫忙抵擋,警方丟出更多催淚瓦斯,現場煙霧迷漫。

波特蘭2日晚上也出現,示威者拒絕聽從警方解散命令,還朝警察扔爆竹、瓶罐和球棒等物品,警察使用催淚瓦斯和閃光彈驅離。

華盛頓特區當地時間3日,大批民眾躺在馬路上抗議,當局限制抗議範圍,讓示威者遠離白宮和拉法葉公園,加上川普一度考慮派出軍隊平息,引發民眾不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非裔男之死掀國際示威潮!記者現場連線遭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