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3年、近2億翻修...蘇澳冷泉公園啟用一年就腐蝕

宜蘭蘇澳冷泉公園因為設備老舊,2015年投入近2億改建,歷經3年施工,終於在去年7月完工試營運。怎料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施工品質所帶來的問題不斷冒出,鎮公所現在還得再編列5000多萬的預算來改善,同時為了維護遊客安全,公園部分設施也都暫停開放。

更多新聞: 7/1才開幕!民眾控蘇澳運動公園泳池有蟑螂、水浮油

磨石子鋪成的大眾池岸邊,才完工1年已被腐蝕,石子甚至還有些銳利,一不小心就會被劃傷。

冷泉從石頭底下冒出,但施工堵住泉水出水,現在的湧泉量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更慘的是,儘管室內冷泉氣泡直冒,看起來湧泉量足夠,但新建的湯屋竟然會跟舊湯屋搶水量,兩邊的湯屋不能同時運作。

蘇澳冷泉公園整修後試營運狀況不斷,使得今年暑假的大眾池與新湯屋又得關閉,讓民眾遠道而來大喊可惜。

蘇澳冷泉公園因為老舊,2015年投入1.9億改建,歷經3年,去年7月開始試營運,沒想到越營運問題越多。鎮公所除了要追究責任,還得再編列5000萬改善,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這樣子造成旅客來這邊玩又受傷,這是很大的疏失。」

蘇澳冷泉全國知名,地下水充沛,高壓地下水經過石灰岩地層融入二氧化碳後湧出地表,全年維持22度,是消暑勝地,全盛時期蘇澳冷泉公園一年可以吸引十萬人造訪,是當地的金雞母。

鎮長表示將會力拚明年7月恢復全面開放,今年暑假想要消暑一下,公園內的舊湯屋或附近冷泉池也是很棒的選擇。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親子新去處!結合自然地景步道 瑞芳共融式公園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