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罷韓監票不投票 陳其邁:不可思議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應邀到中山大學,以「民主國家的科技防疫」為題演講。對於罷韓團體剛好晚間也在中山大學舉辦遊行,陳其邁表示,他始終關心台灣民主,身為高雄人,6月6日一定回來投票,對於國民黨陣營所提的監票不投票,陳其邁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更多新聞: 高雄市長誰接棒?劉世芳揭民進黨內布局

陳其邁應邀來到中山大學演講,打算和學生們分享國家的科技防疫,不過外界更關心6月6日的罷韓投票副院長投不投?

陳其邁說:「六月六號,我是高雄人,我一定會回來投票。」

身為高雄人,不只自己一定要投票,對國民黨陣營提出的監票不投票的對策,陳其邁也痛批根本反民主,不可思議。

陳其邁指出,「在這個地方鼓動大家去監票,來施壓投票的人,我覺得這個是很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尤其是在高雄這個地方。」

剛好罷韓團體今晚也要在中山大學外集結,舉辦最後一哩路的遊行,陳其邁沒說自己會參加,但強調不論身在何處,對台灣的民主人權一向是既關心也參與。

陳其邁提到,「我雖然沒有參加(遊行),但是在我過去從政的實踐上,我都一直信奉民主的價值,那我也全力的支持。」

面對外界一再點名,一旦罷韓成功陳其邁應該再批戰袍,對此陳其邁也多次以做好當下職務為重來回應。畢竟罷免投票都還沒過關,談出征談卡位甚至是派系角力,恐怕都不會被選民所接受。

(民視新聞/呂彥頡、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投票避談市長補選 陳其邁:市民重新思考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