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國際羽聯首場復賽踢鐵板 印度防疫困難拒辦

國際羽聯BWF計劃8月份復賽踢到大鐵板,印度羽協因為防疫困難,拒絕主辦8月的第一場復賽,南韓也取消11月的光州大師賽,由於各國對入境都有不同的防疫規定,讓國際羽球復賽相當困難。

更多新聞: 騎7天、2天無進食...印度少女騎腳踏車載父返鄉1200公里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羽聯在三月的全英公開賽結束後,就取消和暫停後續賽程,國際羽聯希望在8月11日的印度率先復賽,而且在短短五個月內,積極安排總共22站的魔鬼賽程一路到年底。

但印度羽協率先表示,不辦8月的海得拉巴公開賽,緊接著南韓也宣布取消11月的光州大師賽,讓國際羽聯的復賽計畫立刻踢到鐵板。

BWF的每站賽事,都有來自各地的選手參賽,但現在各國對於境外人士入境的問題規定不同,選手不但要面臨檢測,還可能有隔離的問題,因此想要復賽的難度真的很高。

另外國外羽球媒體,也根據近期各國羽球實力數據進行評比,日本和印尼以18%並列第一,中國16%居第三,南韓以14%排名第四,台灣和馬來西亞都以6%並列第五。

日本在男單有球王桃田賢斗,女雙有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兩組排名世界前三的搭檔,這兩個項目被評定為非常強,台灣女單球后戴姿穎,她的實力被評為很強,男單世界第二的周天成,和男雙世界第七的李洋、王齊麟組合被評為強。

各家媒體最看好戴姿穎的實力,認為小戴未來在國際賽甚至奧運,還是台灣奪金的最佳球員。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台北羽球公開賽9/1開打 外國選手檢疫規定可能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