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端午節立蛋不夠看!戴資穎發起「球拍立球」挑戰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今(3)日在個人社群網站秀特技,放上「球拍立球」的照片,還邀請球迷一起在家挑戰,而原定8月要在印度復賽的世界羽聯賽事,傳出印度羽協以各國疫情不同,防疫困難為由拒絕舉辦,也讓世界羽聯的復賽計畫產生變數。

更多新聞: 羽球/全團賽盛大開打 周天成、王子維登場開戰!

滿臉笑容的戴資穎身旁放著直立的球拍,不只球拍直挺挺站著,就連頂端是圓弧形狀的羽球都立在上頭。

受到疫情影響BWF巡迴賽停擺,不過小戴的社群持續精彩,趁著練習空檔揪防護員一起玩球拍立球,把成功照片放上臉書和IG,更不忘邀請球迷們一起玩。粉絲見到照片後,也笑稱「跟端午節立蛋一樣概念嗎?」、「不是用黏的?」

小戴的重心卻依舊放在訓練,但原定預計要在8月複賽的世界羽聯,這回可能沒辦法如期複賽。世界羽聯原先擬定將8月11日在印度展開的超級100海德拉巴公開賽,當成重啟賽事的起點,卻傳出印度羽協拒絕舉辦。

印度方面認為目前世界各國防疫狀況及出入境標準都不同,加上每站賽事光是選手就超過250人,再加上裁判、工作人員,對賽程安排和防疫都是考驗,因此印度羽協拒絕舉辦賽事。

而目前預定在9月1日在台北舉辦的台北公開賽,目前羽協也已經交出完整防疫計畫,最後是否能舉辦,將由世界羽聯定奪。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生球后出沒!幸運球迷與戴資穎打三對三羽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