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7天、2天無進食...印度少女騎腳踏車載父返鄉1200公里

印度今天的武漢肺炎總確診,來到26萬7000多人,疫情仍在持續發燒。由於封鎖長達11周,被困在外地的跨省移工超過一億人,今天印度最高法院正式要求中央與地方政府,15天內將所有移工送回家鄉,傳出之前有名15歲的少女,為了和受傷的移工爸爸一起回鄉,獨自騎腳踏車載著爸爸,騎了至少1200公里。

更多新聞: 羽球/國際羽聯首場復賽踢鐵板 印度防疫困難拒辦

印度長達11周全境封鎖,讓超過1億名失業的跨省勞工困在外地。不過15歲的印度少女喬蒂,下定決心要爭一條生路。

印度少女喬蒂:「爸爸受傷後我就一直照顧他,封鎖以後我們只剩一點食物,和一點錢維生。」

喬蒂的爸爸在新德里近郊,當嘟嘟車司機,但1月一場交通意外膝蓋嚴重受傷,從此無法工作,需要人照顧。碰上全境封鎖、交通停擺,他們的家鄉又在1200多公里之外,喬蒂決定拿僅剩的600元台幣財產,買一輛二手腳踏車,載爸爸回家。

喬蒂在豔陽下載著爸爸,靠著好心人提供食物和水,兩人聲稱一路騎了7天,其中甚至有2天完全沒有進食。

除了一小段路有卡車司機幫忙,兩人就這樣騎了超過1200公里,回到印度東邊的家。

喬蒂父親說:「我勇敢的女兒帶我們回到家,我很驕傲如果不是她,我們可能早就死於飢餓。」

透過媒體報導,這個特殊旅程在全球引起軒然大波,連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都分享了她的故事。而她的家鄉,馬上有政治人物來訪,送她一台全新腳踏車,還收到印度自行車協會的邀請,參加國家隊資格測試。

印度少女喬蒂回應,「我會繼續練習之後去德里測試。」

喬蒂的壯舉也促成印度最高法院,在5日開會時達成決議,9日正式要求中央和地方政府,在15天內將失業的移工送回家鄉、輔導就業,而且全程採取實名制,必須呈報名單。

另外也要中央政府,在24小時內加派火車,確保地方能順利完成任務。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遭惡意餵食 印度懷孕母象吃到鞭炮鳳梨一屍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