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國旅人潮增 民眾怨大膽島供餐不環保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旅遊人潮也開始增加,像是在金門的大膽島,預約上島人數更是破新高記錄。不過近來有遊客上島後卻大失所望,在臉書上PO文抱怨供應的餐盒塑膠太多不夠環保,擔心造成環境汙染。

更多新聞: 國旅商機大!飯店住宿翻倍成長、續推美食外送服務

鑼鼓喧天、氣勢磅礡,這裡是有著「前線中的前線」外號,位於金門的大膽島,在去年3月正式開島後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前來一睹它的神秘面紗。

為了讓遊客更能體驗到國軍在作戰時的艱辛,金門縣府也推出限定版「野戰加熱式餐盒」,不過近日卻有人在臉書PO文,說裡面的塑膠袋太多,擔心造成環境汙染。

PO文民眾友人達哥表示,「他的旅遊品質也好,或是接待人員或者是解說員的水準也都相當不錯,但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就是那個餐盒,一個袋子裡面還有45個小袋子,所以其實那個垃圾量還是滿嚴重的。」

來到島上的垃圾集中處,一名清潔人員打開袋子正在分類,除了裝米飯的餐盒還有好幾個小包裝,確實佔據了不少空間。但其實早在這次的野戰口糧包前,大膽島也曾推出過可以重複使用的不鏽鋼保溫餐盒,對於民眾的反應縣府表示會改進。

金門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則說:「包裝上面的一些非環保材質的話,這部份我們會要求廠商在近期之內看有沒有新的包裝盒可以做替代、做一個改進。」

國內疫情趨緩,旅遊人潮也逐漸增加,但若能在推行觀光時兼顧環保,環境就更能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慶祝全面解封!小熊博物館推限量千隻「彩虹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