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朋奉告別式多人哀悼 吳念真:沒人能演到像他那樣

金鐘影帝吳朋奉5月25日因為腦中風不幸過世,享年55歲,今天舉辦告別式,包括導演吳念真、王育麟、藝人林美秀、王彩樺、茄子蛋主唱黃奇斌以及文化部長李永得都到場致哀,場面哀戚。

更多新聞: 難熬的一年!盤點2020至今離開我們的14位名人

金鐘影帝吳朋奉告別式,現場白色百合花海簡單大方,藍、白色調符合他生前低調、不鋪張個性。吳朋奉上個月25日因為腦中風昏迷,不幸過世,享年55歲。

消息一出震驚各界。2週後親友低調替他舉辦告別式,不少合作過的導演和演員紛紛到場致意,包括藝人林美秀、吳慷仁、王彩樺、好友喜翔通通都到了,導演陳慧翎特地將吳朋奉生前演出過的作品剪成紀念影片。

吳慷仁現身吳朋奉告別式


林美秀現身吳朋奉告別式

影片現場播出,讓不少人難過痛哭,而導演吳念真走出靈堂時表情哀戚,直說吳朋奉的演技現場沒人能比。

吳念真現身吳朋奉告別式

吳念真說,「他第一次來演我戲的時候,第一句話就跟我說,我早就知道你會來找我。你們在座任何一個人沒辦法演到像他這樣,我讚美他的時候,他只回我說『我靠這個吃飯的』,我覺得那是一種自信跟自在還有謙卑,不容易。」

導演王育麟也說,「他好久以前他就說了,他不只是要什麼金馬獎、金鐘獎、台北電影節,他是想要拿坎城影展、坎城影帝的人,我是覺得他是有這個本事。」

和吳朋奉合作過電影《父後七日》的導演王育麟講到哽咽,而吳朋奉生前曾替樂團茄子蛋拍攝MV,滄桑外表完美詮釋浪子回頭的孤獨男人形象,主唱黃奇斌特地前來致意,難過到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除了演藝圈外,前後任文化部長鄭麗君及李永得也都前來悼念。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真的英年早逝、痛失英才,他對於台語文也用心在推廣,一生為推廣台灣語文來努力。」

而吳朋奉的愛犬「碰碰」也到了,來告別式上送主人最後一程。熱愛表演的吳朋奉驟然過世,人生舞台就此謝幕,也讓眾人感嘆造化弄人。

(民視新聞/林靜、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看你緣投啦」成就經典!吳念真、茄子蛋悼念吳朋奉精湛演技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