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第一槍?台東縣議員陳宏宗退黨:大家對國民黨沒信心

台東縣「前」副議長,也是現任議員的「陳宏宗」,7日上午發聲明退出國民黨。「陳宏宗」直言,對國民黨感到失望與痛心,選擇離去。這也成為在罷韓之後對國民黨開出的第一槍。對此,國民黨台東縣黨部表示會持續溝通慰留,但還是會尊重他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粉不信罷韓有96萬票直喊「見鬼嗎」 國小老師提數據解答

陳宏宗說,「國民黨的市長被高雄市民90幾萬罷免,表示大家對國民黨失去信心。」

感概全寫在臉上,台東縣「前」副議長,也是現任議員的陳宏宗開出罷韓通過後的第一槍,原本是國民黨籍的他,直言對黨感到失望,7日上午宣布退出國民黨,在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

陳宏宗指出,「高雄市應該是全黨的問題,如果放韓國瑜一個市長處理,對韓國瑜不太公平,國民黨如果再不團結,以後國民黨會泡沫化。」

陳宏宗在7日上午發出聲明,內容強調,退黨是對國民黨中央到地方長期的種種亂象感到痛心與失望,無力感與日俱增,深思之後選擇離去。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回應,「本黨深感遺憾,但是地方黨部仍然持續會繼續和我們的陳宏宗議員來繼續做溝通,最終也會尊重他所做出的決定。」

國民黨痛失地方大將,因為陳宏宗來頭可不小,不但議員三連霸,還曾連續擔任兩屆的台東縣副議長,也是國民黨台東縣黨部的前主委,地方實力相當深厚。

陳宏宗強調,未來會保持無黨籍的身分,而成為因為罷韓與國民黨切割的第一人,會不會引起後續的骨牌效應,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成功寫民主新頁 《環時》總編胡錫進:已不是很關心台灣內部發生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