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樓上太吵?鄰居竟持震樓神器擾鄰 還在樓梯抹油

嫌樓上太吵,「震樓器」擾鄰反挨告!家住新北市永和的林先生和樓下住戶,疑似噪音問題早有嫌隙,對方多次拿震樓器,從下往上敲,造成林先生一家不堪其擾,離譜的是,對方甚至還在樓梯的扶手及階梯抹上油,妨害通行,結果被告告強制罪。

更多新聞: 50年老公寓頂樓種出叢林!住戶質疑樹木破壞房屋結構

白衣男子沿著樓梯扶手,塗抹不明油漬,塗完把手還不夠,就連每一格階梯,還要繼續上油,無緣無故在鄰居上下樓通道抹上油,這讓家住樓上,高齡九十歲的林老夫婦怎麼受得了?林老太太還曾經差點跌倒。

妨害通行不說,男子甚至還不定時,會從樓下拿出震樓機器往上敲打,林老先生被吵到根本無法睡覺。林老先生的兒子,拿出紀錄表,清楚寫下樓下住戶製造噪音的時間點,而大多數發出噪音的地點,都在臥室為主。

根據了解,家住新北市永和的劉姓男子,嫌住在樓上的林先生一家,不時在地板製造噪音,實在太吵,2017年5月到2018年12月開始,多次拿震樓器敲擊,甚至還在樓梯間塗抹油漬,妨害通行,結果挨告強制罪,劉姓男子不滿,上訴二審,反而從4個月刑期改判5個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

震樓神器加上特製桿子,常成為樓下住戶,反制樓上太吵的工具,一般來說會發出大概70到80分貝,足以擾鄰,劉姓男子拿出震樓機,又再樓梯間抹油來表達不滿,反倒讓自己吃上官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震樓神器超夯!評價兩極無法源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