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賣地被拒!蓋圍籬擋門、堆廢棄車輛成奇景

新竹縣關西鎮有一塊土地原本要被徵收成為道路用地,後來計畫取消後土地輾轉到現任地主手中,由於土地一旁有民宅,地主想要賣給一旁的屋主,遭拒後居然蓋起了3公尺高的圍籬,還放置了多台廢棄車輛跟油桶,擋在對方住家前,形成關西奇景。新竹縣長楊文科得知後下令強制拆除。

更多新聞: 租保時捷拋錨「顧路」 租客竟棄車落跑

施工人員拿著電鑽,將圍籬一片一片拆除,之後用電鋸將一根根豎立的鐵條鋸開運走,而其實前一晚上,地主已經將放在這的報廢車輛也通通都拖走,這些東西被地主擺著,擋在住家出入口已經半個月,如今終於被移除讓屋主鬆口氣了。

這事發生在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上,原本這條路已經被徵收,後來計畫中止,房屋前的這一小塊狹長型的土地,輾轉流入現任地主手上。依照公告地價,這塊地每坪只要價3.3萬元,但地主卻想賣一坪20萬被屋主拒絕,於是在土地上,別人的家門口前架設3公尺高的鐵皮圍籬,以及六輛報廢車輛,形成「關西奇景」造成居民困擾。

縣長楊文科接獲陳情後,下令立刻改善,在臉書上PO出最後通牒,表示將依照廢清法、建築法處理報廢車輛與違建圍籬,才讓地主乖乖把東西運走。

土地徵收衍伸出的買地之爭,由政府出手解決,未來也將由鎮公所與地主協議,買下土地或依法徵收土地,讓居民的家門口又重見光明。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車禍釀火燒車 騎士命大遭噴飛僅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