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縣市首長獲5星肯定!「他」一舉拿下4連霸

遠見雜誌調查台灣21縣市首長滿意度,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連江縣長劉增應獲得五星優質成績,下午這5位都出席頒獎典禮,開心的拿獎盃合影,5位首長都認為拿下五星是肯定也是壓力。

更多新聞: 罷韓後高雄市3局處首長議會請假 葉匡時:這時候備詢是沒有意義的

遠見雜誌日前公布全台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新北市侯友宜、桃園市鄭文燦、新竹市林智堅、屏東縣潘孟安、連江縣劉增應,獲得五星榮譽,5位首長拿獎盃在台上開心合影,仍在服喪的鄭文燦,感性發言。

鄭文燦說:「我媽媽在生前有參加過,包括(我的)新書發表在內,她心裡面都跟我說,她每天看到兒子努力工作被肯定,她心裡其實很滿意,那我今天這個獎要獻給我媽媽。」

侯友宜則提到,「我上任永遠保持一個觀念,鄭文燦市長好我就好,柯文哲好我才會好,林右昌市長好我會更好,連我們宜蘭的姿妙縣長好,我會更好。」

新北市幅員遼闊不易管理,但侯友宜仍憑藉優良施政成為新北有史以來第一次獲獎的市長,而全台最年輕首長林智堅更一舉拿下4連霸,他把好成績歸功於市府團隊。

林智堅說:「特別感謝市民的支持,當然(市府)團隊也相當努力,我們會持續朝這樣的目標(連霸)來努力,讓市民更好,當然也希望讓台灣更好。」

潘孟安致詞時提到,「我沒有在交際應酬,我也不跑交際應酬,我總是很怕縣長被人家搶走,在那邊當廟公。」

劉增應也說:「感謝遠見讓全國看見馬祖,不論是大家坐台馬之星郵輪,或是搭立榮飛機來馬祖,都有出國的感覺。」

2019年有6位首長獲得五星肯定,但短短一年過去,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徐榛蔚都掉出榜外,證明民意如流水,如果不好好做隨時都會被選民判出局。

(民視新聞/楊凱安、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推薦民進黨接下來打侯友宜?柯文哲:民調高擋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