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公布施政滿意度評比!盧秀燕、柯文哲墊底

遠見公布2020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桃園市長鄭文燦四度拿下五顆星,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首度擠進五星俱樂部,墊底的則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最受矚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民調公布時間離罷韓投票日不到10天,敏感時刻選擇不列入評比。

更多新聞: 5位縣市首長獲5星肯定!「他」一舉拿下4連霸

在臉書上PO出「桃園捷運綠線」考察影片,桃園市長鄭文燦政績有目共睹,遠見雜誌公布2020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他第四度拿下五星殊榮。

但鄭文燦不敢鬆懈,表示「一樣要勤奮如故,我們還是從市民的角度以及市長的高度,來處理每個問題」。跟他一樣受肯定的還有首度摘下五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蟬聯的新竹市長林智堅、連江縣長劉增應、屏東縣長潘孟安。

侯友宜表示,「不足的地方需要努力,還有很多的面向,我們仍然要跟所有的團隊,繼續努力的拚下去,才不會辜負市民 對我們的期待。」林智堅也說,「我們對於新竹市,幾個非常沉痾已久的案子,我們秉持直球對決的態度一一來解鎖。」

在這些五星首長當中,施政滿意度最高的是潘孟安79.9分,第二名鄭文燦、第三名侯友宜,墊底的則是台中市長盧秀燕64.4分,倒數第二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三苗栗縣長徐耀昌,但問柯文哲該向侯友宜學習哪些地方,柯文哲卻回答「不曉得」,盧秀燕則說「滿意度上我們看到 這次有明顯進步,大概進步10%左右,有進步就好 繼續努力。」

盧秀燕幫自己緩頰,做的比去年好,但看看2019成績他是倒數第二名,當時墊底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因為民調發布時間離罷韓投票日不到十天,遠見擔心違反選罷法,有調查沒公布,滿意度「蓋牌」增添想像空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香港不忘酸蔡英文 柯文哲:要不是反送中也不會贏那麼多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