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積電股東大會登場 劉德音以「三大競爭優勢」度難關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會以技術領先、卓越製造及客戶信任三大競爭優勢,來堅持台積電核心價值。(圖/民視新聞)

台積電股東會今天上午登場,後張忠謀時代的雙首長共治已經滿兩年,董事長劉德音在會中,不諱言地說,最近大國間貿易關係緊張,為公司業務帶來諸多挑戰。他強調,台積電會以技術領先、卓越製造及客戶信任三大競爭優勢,來堅持台積電核心價值,帶領公司繼續穩定發展成長。

更多新聞: 台積電一枝獨秀苦撐 台股賣壓出籠小漲23點

全球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加上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各國經濟活動嚴重重創,這也讓台灣之光「台積電」面臨空前的考驗。

劉德音今天出席股東大會時,他說,新冠病毒在全世界肆虐,希望大家注意、防禦小心,保持身體健康,台積電全體同仁也會保持戒慎恐懼來維護公司營運。

劉德音指出,這個世界性的病毒,重創全世界各國經濟,大幅改變人類生活、工作、娛樂、學習及互動方式等,同時也看到對新科技應用的迫切,特別是5G通訊、數位運算發展,都將會更為快速。

最近大國間貿易關係持續緊張,劉德音表示,這也為台積電帶來諸多挑戰,「但是我們有信心」。他強調,台積電會以技術領先、卓越製造及客戶信任三大競爭優勢,來堅持台積電核心價值,帶領公司繼續穩定發展成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甩疫情衝擊 台積電股價飆369元可望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