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罷韓投票所管理員私蓋同意票 中選會:實在太誇張
罷韓投票已結束,但先關假訊息卻依舊滿天飛,讓中選會一連兩天發出新聞稿呼籲民眾不要輕易聽信且以訛傳訛。(圖/中選會提供)

罷韓投票已結束,但先關假訊息卻依舊滿天飛,讓中選會一連兩天發出新聞稿呼籲民眾不要輕易聽信且以訛傳訛。尤其一則與選務相關假訊息指出,「本人為投開票所管理員,已經私下拿了一疊同意票」,讓中選會大喊「實在太誇張」。中選會喊話,並非只有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等選務機關能請檢警單位法辦,民眾亦可舉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疑非台灣口音選務假訊息 中選會:一定依法送辦

中選會表示,昨日已針對網傳「監票發現共有100人重複投票3次」、「高效率灌票」及「50多萬年輕人遷戶口到高雄投罷免票」等不實訊息做過呼籲,不料卻有網友變本加厲,捏造、散佈與選務相關的不實訊息「本人為投開票所管理員,已經私下拿了一疊同意票」。

中選會強調,對於惡意捏造的假訊息及不實指控,定會依法送辦,且此一「選務假訊息實在太誇張」,經過主任管理員以及主任監察員確認,領票人數均與投票權人名冊相符而且現場正反雙方所推派監察人員見證。

中選會說明,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市依法招募的,且1/2以上須為公教人員,同時投票前也會展示空票匭、開票時,也允許公眾錄影,整個過程,完全公開透明。

中選會也指出,主辦這次選務的高雄市選委會依法公正辦理選務,請網友不要再懷疑高雄市選委會公正執法的決心,更不要藉此惡意打擊兼辦選務奉公守法的高雄市各區公所、各投開票所全體選務同仁。

關於與選務相關假訊息,中選會表示,並非只有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等選務機關能請檢警單位法辦,民眾亦可舉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控「罷韓國家隊」 蔡英文:沒有這個問題